6月10日,学校召开伙食管理委员会会议,同步组织开展食堂食品卫生安全联合检查。基建与后勤管理处、安全管理处、国有资产管理处、校团委、学生工作处、研究生院、校医院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基建与后勤管理处主要负责人强调,食品安全关乎师生身体健康、校园和谐稳定和教育事业健康发展。长期以来,基建与后勤管理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始终将食品安全和学生健康放在首位,筑牢安全防线,建立全链条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努力打造餐饮放心工程。会上,他对近期食堂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并希望学生伙食管理委员会发挥更大监督监管作用、桥梁纽带作用和全流程管理作用,共同构建健康、文明、理性、和谐的就餐环境。
会上,基建与后勤管理处分管餐饮工作负责系统汇报食品安全管理、食堂公益性建设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举措及成效;餐饮科负责人对食堂食品安全检查开展专项业务培训,通报了近期各食堂违约处置、整改情况。
会议结束后,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学校各食堂开展实地专项安全检查。
本次活动动员辅导员、学生等多方主体参与食堂监督管理工作,从不同角度排查问题、提出建议,体现了学校将师生健康与饮食安全放在首位的工作理念。下一步,学校将持续畅通意见反馈渠道,吸纳各方合理化建议,逐项落实整改提升,全力打造安全规范、舒心文明的校园就餐环境。(撰稿:学生记者 王喜悦 刘婷 摄影:学生记者 李佳文 祖毅)